Jenkins 三言两语(二)

  1. Jenkins 虽然通过ssh访问一个node来执行build或者 deploy任务,而且它也确实执行了远程机器的.bashrc 脚本,但它却刻意的抹掉了PATH 环境变量。所以在你要运行的bash脚本里再 source 一遍 /etc/profile 就有了必要。
  2. Jenkins自己的环境变量,可以在脚本里直接用,但从bash里来的环境变量,如 $?,就得用反斜线转义 \$ 符号。
  3. .bashrc 别 echo 东西,否则 Jenkins 会拒绝干活。(应该弄一台专门的机器只跑 Jenkins)

PS: 上面第2条其实描述不准确,后面踩的坑证明,如果用 sh 命令里有环境变量,老老实实用单引号,如果非用双引号,你反而要用\$转义。切记!Jenkins环境不是bash环境。不论是否 Jenkins里定义的环境变量,如果要在bash脚本里用,就老老实实用单引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