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Nest with Logstash 神奇故障一则 ”返回了搜索结果,但所有字段都是null“

这与 Nest 默认的字段名映射规则有关。C# 项目字段名往往是 CamelCase,然而 Nest API在创建索引时,默认会将 CamelCase 的字段名,转换为 camelCase 的字段名。当然,查询的时候,它也会精确的按照 camelCase 字段名映射数据。如果你只用 Nest,其实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毕竟 AutoMapper 对字段名大小写是很宽容的。

当我们引入 Logstash 动态更新索引之后,不和谐的一幕出现了。凡是 Logstash 更新的过数据,查询的时候会返回搜索结果,但所有字段的值都是null。这是因为Logstash在更新索引的时候,没有做 CamelCase => camelCase 的字段名转换。

了解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起来也就容易了。幸运的是,Nest有一个配置参数,可以设置为索引时不做字段名转换。直接上代码

        public static void AddElasticsearch(
            this IServiceCollection services, string connectionUrl, string connectionIndex)
        {
            var defaultIndex = connectionIndex;

            var settings = new ConnectionSettings(new Uri(connectionUrl))
                .DefaultIndex(defaultIndex);
            settings.DefaultFieldNameInferrer(p => p);
            var client = new ElasticClient(settings);

            services.AddSingleton(client);
        }

需要注意的是,代码修改后,别忘记重建索引。否则你会发现原来不正常的( Logstash更新过的数据)都正常了,原来搜索正常的,现在却所有字段名都变成了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