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 have learnt in recent days

  1. 长叹一声。Linux 上就没有一个好用的远程桌面服务器。虽然不喜欢,留个 teamviewer 进程一直开着以应不时之需是有必要的。
  2. vagrant 的 public_network 在 usb 无线网卡有bug...(服务器好好的千兆网卡你不用用什么无线网卡....不是手头没有网线嘛
  3. "Ansible for DevOps" 据说是一本好书。那待读书单里就加一本吧
  4. CentOS8内置了一个叫 cockpit 的web管理器,还挺好用的。它的端口是9090,咋改成用正儿把经的https证书我还不知道。
  5. Gnome桌面有一个叫 Vinagre 的远程桌面客户端,支持的服务器类型挺多的。(然而并不好用)
  6. 不应该把对应数据表的 entity model 直接用在 web API 里。别嫌麻烦,那个应该是贫血的,除了主键并不需要有其他的约束。把完整的表结构和所有字段暴露给客户端是不好的。
  7. AutoMapper 有什么用?应该怎么用? ,这篇09年的老文章和里面的评论可能会有点用。
  8. chrome OS 开了开发者模式,按 ctrl + alt + -> root 登录即可设置默认用户的密码。

想深入了解Linux了,所以又开始看 Linux From Scr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