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备份:2004-03-28 随小榄队柏峪->黄草梁->灵山停车场的一日穿越 花絮

初次发表于绿野驴志 2004-3-29 17:45

(一)报名参加

自上次柏峪->十里坪腐败之行后,我一直期望着本周末的活动。周六的队伍很多,但我周六要上班,没办法。大约在周四吧(具体忘了,lvye.org刚刚down掉了,没法查小榄发贴的时间),我发现有一个小榄队要在周日穿柏峪->灵山停车场。管它3721,先报名再说。准备回贴时,才发现注册不满一周的新驴是不能回贴报名的。没办法,只好私信报名了。又担心小榄根本不看私信,所以俺又通过QQ让雪檐帮我在小榄耳边吹吹风。不知道是俺的个人魅力还是雪檐吹风有效,总之一会儿的功夫,俺就看到小榄代俺报名的回贴。好感动,热泪盈眶N分钟 :D

(二)准备出行

周六的下午,俺特意早早下班,和老婆一起到超市采购明天要带的东东。在这儿对老婆大人的支持真诚的说一声:“谢谢!”。考虑到要轻装,再轻装,除了三瓶矿泉水和必要的食物(岳母大人特意为俺烙了一张芝麻发面饼,一并致谢)外,我没敢带太多东西。最后我的包里挤下了以下东东:压缩饼干240克,奶片两板,榨菜两袋,面包一只,烙饼一张,小手电一支,头灯一个,手机一个,备用灯笼裤一件,备用毛背心一件,柯达数码相机DC260一只,康师傅矿泉水三瓶)。

(三)出发

象上次一样,俺5点半就起床了,结果就是刚刚6点半俺就到了苹果园地铁站(新驴作风?!)。这天清晨的苹果园地铁很冷清,物美超市前只有俺一个背包客,利用等待的时机俺趁机吃了一个煎饼,看了一份京华时报。不时有黑车的司机搭讪,问我们几个人去哪儿。当得知我们的队伍有19人时,他们一般都识趣的离开了。“19人,肯定包好车了!”,看起来连他们也摸透了我们绿野人的规律了。

时间不长,当我快看完京华胡同版最后一个小小笑话时,一个身材不高,文文静静的MM出现在我身旁。

“您,是绿野的么?”。 那个MM问。

“是,我是开飞机的舒克!您是?”。找到组织的兴奋我溢于言表。身边这位MM背包上斜插着一根登山杖,一身装备干净利落。她...不会就是我们的领队小榄吧?

“我是小榄。”这时离预定的集合时间还有10几分钟。

在随后的短短十几分钟里,我见到了大大咧咧的雨轩(那么大的个子,取个这么纤弱的ID),性格直爽的蓟门42号,身着情侣装的蓝鸟和板蓝根(好帅哦),非常稳重的孙行者,和长着一对可爱小虎牙的笑虎牙MM,瘦瘦的左耳真让人担心会被风刮走...其它的人我在这儿就先不说了,后面一个也跑不了 :)

车子到了,游游还没有来。没办法,我们只能先走了。 BTW to 游游:下次起早一点儿,早就听说你很强,没能和你同行很遗憾。

(四)苹果园至柏峪

是一辆崭新的中巴耶!司机技术也很好。 不但如此,雨轩带的红薯片更成了路上的抢手货。小榄先带头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大家也分别做了介绍。因为我和大家都是初次见面,所以好些人和ID对不上号,这个就得靠以后多参加集体活动来磨合了。大家先每人预交30元(车费+门票)交给临时CFO左耳保管,雨轩坐在发动机盖子上,一个劲儿的要求免A车费,结果被大家一致否决了 :D

随后领队将大家带的对讲征用,经过几个技术高手的调整,最后终于有四个对讲机可以互相说上话了,呵呵。大家聊着,笑着,两个多小时的路途很快的过去了。

川底下有人要收费,听说我们是去柏峪就免票通过了。穿过一线天后到达柏峪村口,收费的那位仍然是上上周我们遇到的那们长得很象二嘎子他爹的那位。经过一翻讨价还价,我们一行19人,买了七张门票70元通过。抵达柏峪停车场,时间大约是10点钟

(五)穿越,穿越....

新买的登山鞋很舒服,但我仍然跟队跟的比较吃力。大家仍然没有走象鼻山那条路(主要是先头部队没走)。一路急走,根本没有时间拿相机出来拍风景。柏峪到黄草梁这段是比较考验人的一段,从停车场过天津关有一段急升,然后有一段下坡加平缓的路供大家喘口气,然后又是上升,上升,直到黄草梁。先头部队在黄草梁估计已经休息了一会儿,等我们赶到黄草梁,大家已经准备开拔了。在这里队伍分成了两队,一部分体力极强的家伙去翻黄草梁顶峰,就是那个17XX米的地方,然后回来追赶我们,另一部分(包括我)前行去实心楼,还好,往下一段没有什么上升了。在留言壁前我看到了一些绿野网友的签名,包括yuci和变色龙的醒目的签名。我们的领队小榄在找了半天之后,也终于找到了几年前她的签名,字迹已经很模糊,或许只有她本人才能认出那是她的签名吧。考虑到毒虫的贴子,这次大家没有人在留言壁签名。但大家心有不平,有人说干脆签个毒虫拍照留念吧。呵呵,说归说,毒虫的打击谁也不想受,大家在留言壁前感慨一番就继续前行了。原来那个所谓的七座楼,其实只能走到实心楼,其它的另外六座楼只能远观而已(路上有一个空心的楼离我们很近,但我们响应政府的号召,没有攀爬)。

在实心楼我们休整(13:00),一方面等待后队跟上来,另一方面准备腐败。这个地方很平,仿佛是一个扎营的好地方,但我觉得并不好,风太大了。遍地都是羊粪,但这对绿野人来讲算不了什么,几张报纸铺下,大家开始吃饭。当一地的美食铺开之后,我那个后悔劲儿甭提了。我竟然忘了带餐具。yuci的名言这时才回想在耳边:“出去爬山,吃的可以不带,但餐具一定要带!”。我决定回家之后就将勺和筷子放包里,这样就不会忘掉啦!雨轩的火腿炒饭一度遭到大家的哄抢,后来一阵风沙吹来,雨轩引以为豪的热米饭上盖上了一层细沙,从此就少人问津了 :D

建议后面的队伍不要在这儿午餐。

在这儿大家拍照的拍照,吃饭的吃饭,休息的休息。

13:30分,我们离开实心楼,开始一段急降。落叶谷中的落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深,但确实很美(下降比上升美啊)。

13:50分,我们来到寺上。(这儿没寺,不知道为什么叫寺上)这儿有两条路,一条是翻山而过,一条是沿公路绕过。经过几分钟的商议,我们分为两队,我和其中七八人队员(包括2个MM)决定翻山而过,其它的队员则沿公路前行。这是一段急升,坡相当陡,我估计怎么也在70度以上,经过一番大喘气之后,大约14:10分,我们登顶。原本以为绕路的队员会花更多时间,但我们错了。

我们在山顶上拍照,喝水,浪费了一些时间,当我们开始下山时才发现绕路的队员已经在山下了。这个小山上升不易,下山更难,估计让队友们等了足有20分钟我们才下山。

在这儿见到了很难见到的小溪。水很清,但中间有很多垃圾,我只敢洗了一下手。不象某位MM,她竟然还敢尝了一口(那位洗脚的MM,你的ID是?)。

这儿就是椴木沟了。稍事休整后,我们继续开拔。沿途是砾石路,两边是破败的民房,看不到什么人。用左耳MM的话说,这段路没什么意思。虽然是很缓慢的上升,我却开始喘起来了,估计是刚才翻山消耗了较多的体力。虽然已是春天,在山谷里可以看到仍然很深的积雪,想必冬天的这里雪更深吧。 走啊走。在俺将第三瓶水快要喝光的时候,终于到了补水的地方。在那儿大家将喝光的水瓶重新灌满,没有耽搁太多时间,就开始最后一段上升。黎明前的黑暗非常苦楚,我终于慢慢不支,渐渐落到了后边。在翻最后一座山时,我甚至落到了总收队雪檐的后边。我努力的迈动双腿,可是走不上几步,就必须喘上几口。左腿开始不争气的疼痛,身上的汗水一直就没有干过。蓟门42号停下来,等我赶上。和我说话,鼓励我们,只剩下最后一段了,无限感动ing。路很泥泞,但我们终于翻上来了!眼前就是灵山景区的铁丝网,让人非常不舒服。大自然里一切人文的东西(除了民居)都让人感到和美丽的大自然极不协调。

在山脊上,我看到了山下的楼房,山这边和那边简直是两个世界。一边是整齐的楼房,柏油马路,而另一边却是破败不堪,少有人烟的贫困山区。在这儿大家合影留念,我则是一屁股做下来真的不想再动。甚至合影的时候我都是坐着的 :D

翻过铁丝网,我们开始最后一段下坡。山下就是我们的终点了。我拖着两条腿缓缓的下山,心中既是自豪,又是愧疚。自以为体力还不错的我,这次被八个MM落下好远。还好,总算没有浪费队里太多时间。大约16点30分,我们赶到灵山停车场。

车子还没有来。我坐在地上,燃起一支烟。回想起走过的这段路,有些路段真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在山巅往下看,我们就是从那儿,爬上来的。我喜欢。我喜欢这种生活。

(六)归程

车子准时来了(17:00),大家收拾好行囊,顺序上车。在懒洋洋的夕阳下,我们的车子开动了。一路中,体力充沛的几个老驴们兴犹未尽,叽叽喳喳着,其它大多数队友则沉沉的睡去。我也一样,几次口水流到腮边,不好意思的擦掉。天渐渐的黑下来,苹果园还没有到。

(七)分别

大约19:30分,车子到了苹果园,大家该分手了。匆匆结识的队友们要分别了。我没有参加最后的腐败(队友们,你们到底腐败了没有),和队友们互道珍重之后,我赶往336车站。

(八)后记

回家吃饭洗澡后我上网准备报个平安,一看雨轩已经先报了。这家伙,手真快。

看到另一个队伍准备本周三走这条路,西津渡的回复是“刚走过,难度不大”。老驴和新驴的感受确实不同。我太累了,咂上两口二锅头,我沉沉睡去。

我拍的照片放到了ftp://fido:[email protected]/weizhong/lvye/3.28小榄队.rar 解压密码请私信或QQ向我要:QQ:199587 msn:[email protected] soQ:4799929 其它带数码相机的网友也可以将照片放到 ftp://fido:[email protected]/weizhong/lvye 下。

第一次全程走这条路,有些稀里糊涂,有不对的地方,请队友指正.

活一天就燃烧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