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摘:《我怎样设计飞机》

2022-04-07 我发现了汤姆·斯威夫特丛书,如《汤姆·斯威夫特及其飞机》、《汤姆·斯威夫特及其电动汽车》、《场姆·斯威夫特及其潜水艇》。这些书我不只读了一遍,而是读了好几遍,甚至从头到尾读完了这套丛书。

2022-04-13 不要不加思索、照本宣科地写下任何事情。”我对“任何事情”这句话一直牢记在心。

2022-04-13 阿尔茜和我骑马曾踏遍了这个地区,去了解我们究竟喜欢住在什么地方。 注: 这是多么自由有多么惬意的生活呀

2022-04-13 在山脚下有一台风车,靠它把水抽到水箱里面,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很好的供水系统。

2022-04-13 每架按40000美元出售,成本不到10000美元。 注: 飞机的利润好高呀

2022-04-13 我仍然没有汲取超越职权的教训

2022-04-13 颤振 注: 是共振的意思吗

2022-04-13 为节省开支,我同考特兰特同住一个房间——我已是72小时以来第一次脱掉身上的衣服了。第二天早晨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考特兰特已经把我的衣服都熨烫好了,把我的鞋擦得铮亮。当时我想,一个公司的首脑竟然情愿给一个雇员干这种事,是多么了不起呀!这种关心人的风度是我曾为之工作的绅士们中的一个典型。

2022-04-13 英国人对我们整个假期都在工作感到吃惊

2022-04-13 她很喜欢船上的生活。我俩每晚跳舞,这回才是真正的度假哩!

2022-04-13 我俩真有点吓得发抖了。不过,我们迈步走出飞机却装作若无其事,好象我们每天都是这样飞行的一样。

2022-04-13 对油量进行调贫 注: 原来贫油量指的是能保持额定转速的最低喷油量

2022-04-13 系统的冗余变成我的一种癖好 注: 冗余对提高飞行安全多么重要

2022-04-13 当我被问道,我为什么认为洛克希德公司能够实现我所说的成本和进度,能用大约2200万美元造出20架飞机(带备件),并且第一架能在八个月内飞行时,唐纳德·帕特将军宽厚主动地说:“他已经证明过三次了,在F-80、F-80A和F-104上。”

2022-04-13 我们工作获得成功的基础,是具有立即作出决定并付诸实施的能力。另一个要求,是必须有一批人数很少但是特别有能力并且责任感很强的人员。还有一点,就是把报告及书面的东西减到最少数量,对整个工程,动员全部力量有计划分阶段地完成,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带领一组人数不多而素质良好的人员,你的工作可以进展得很快,并且对工程的每一方面都保持紧密的控制。

2022-04-13 如果原来好好的,就别去改动它。

2022-04-13 我一直认为雇员们看到我这个最高首脑始终关心他们并和他们一道工作,实际上很满意。

2022-04-13 雇员们当然不是为这25美分钱,而是作为一种超过了头头的胜利象征。

2022-04-13 这样做不会得出很愚蠢的结果,但是也得不出很光辉的结果。而主要的进步只有通过光辉的想法才能取得。

2022-04-13 洛克希德公司曾经3次给我提供总裁的职位,但是我3次都拒绝了。对我来说。在公司里没有哪个职务比当预发展型号部——“鼬鼠工程队”的头头更好的了,我是在做我12岁以来就一直想要做的事。

2022-04-13 生活要有人分享才有意义,工作和纯粹消遣的乐趣应取得某种平衡。

2022-04-13 英国发明的长弓可以从1300英尺之外射杀一个身披铠甲的法国武士,

2022-04-14 我对牧场这样热心,其中一个很大原因就是为了亲自保持各种农机工作良好。如果不是我自行维修,牧场的经营费用将会翻一番。

2022-04-14 我怎样才能够在岛上平地起家造出一架飞机来?我怎样才能找到矿藏,如何挖出来并加以提炼?如何炼成钢?如何能发明一种发动机?汽化器、点火系统怎么办?怎么造出来?在岛上如何设计和制造拖拉机和船舶?或者,不象儒勒·凡尔纳那样与世隔绝,而是使用我在牧场能调动的工具,我如何能办成这些事?这样的思考题是一种智力上的自我挑战,我认为是一种消遣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