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MacBook Pro Mid 2010 升级 512G 杂牌 SSD

最近 temu (拼多多海外版)很火,老是鼓动着我花钱。这不,满$150刀减$40的优惠券就在那儿晃啊晃,你说我是买啊还是买啊?当然是买买买了!正巧我的老MacBook Pro (Mid 2010) 硬盘才128G,而我的次老MacBook Pro(Mid 2015)硬盘也才256G,都该换了。但我并不想出太多血,所以下单了杂牌 Derlar 512G 和 1T硬盘各一支,又加了一个type-c接口的sd卡读卡器拼单,优惠后 $112.74 包邮。4月8号下的单,今天收到货,爽呆呆。

然而升级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中间冷汗也是流了不少。

我的这台机器,上次光驱换成128G SSD不久之后,老硬盘就不能识别了。我那会就把老硬盘拆掉当外置硬盘使用。

这次我打算先试试双硬盘,把新盘放到原来的硬盘位置,结果系统不认,小汗,不过因为之前老硬盘也出过时认时不认的问题,我并没有很担心。也许就是线坏了。把新盘换光驱位置,认出来了,开心!

但装系统仍然是个麻烦事。我的次老MacBook Pro是最新系统,而这台老MacBook Pro只支持到 High Sierra,我只好又把老SSD接回去,制作好USB引导盘。再把新硬盘装回去,眼看着顺利进入了系统安装界面,我就放心的出门散步去了。然而...

等我散步回来,机器是关机状态。不对啊。哦,其实不是关机状态,是无限重启状态。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网上搜了一下,说啥的都有。最悲观的说法是硬盘不兼容。可别呀!

Option+Command+Shift+R 进去看了看,咦?新盘的文件系统我怎么用的是 Mac OS Extended (Journaled),记得从 High Sierra起改用APFS了不是?于是重新格式成APFS再安装一遍。漫长的等待之后,成了!

哼!想搞我,没那么容易。不过还是出了一身冷汗。毕竟退货啥的怪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