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永生不死的爱情故事

这是2019年时的一个灵光乍现。本来我是想将它扩展成一个中长篇的,但或者是没有那个才气,又或者是总是找不到时间。那就把这个故事梗概当作超短篇放出来吧,也许能启发什么人写个有意思的故事。

2084,地球人生育率降为0。科技已经高度发达,人类已经战胜衰老。死亡是罕见的,除非发生意外,或者对现世太不满意而选择重活一遍。人类已不再依赖自然进化,或者说人类已经主动拒绝了自然进化。

“叮”你有新邮件。老太太Rose那台老掉牙的iPhone发出了熟悉而又遥远的提示音。

距离上一封电邮,又有十年过去了。“不知道老头子这次会在邮件里说些啥。”Rose嘟囔着颤颤微微地点开了那个提醒。她的老头子D已经死去三十年了,受益于科技的进步,本来以为自己很快会步D后尘离世的Rose一直活到现在。奇怪的,每隔一段时间她是还会收到来自D的电邮,信件的内容仿佛是用某种随机算法生成的。

但是Rose知道,这里面的每一段都是D在世的时候写过的,可能是他的twitter,他的weibo,或者来自他的facebook。每隔几段就一定会出现和 Rose 关联的内容。不尽是甜蜜,也有曾经的争吵。读着他的邮件,体会着过去的酸酸甜甜,恍若他还在世。

这个老头子啊。